神与信徒(5927,西幻全息网游)

序章
时年2727年,人类的科技文明得到极大发展。生活越发便捷的同时,精神上越发空虚。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早在2710年即被遗弃的全息网游作为复兴娱乐重见天日。
在各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各个公司都开发出了属于自己的全息网游。经过激烈的角逐,由73联盟(注释1)联合设计出品的西幻网游《梦乡 Online》脱颖而出。
游戏因为精美的画风,完美的精神感受,积极听取民众意见等优点,短短三个月时间便打败了同行2700款游戏一跃成为各国争相代理的全民OL,甚至于保守估计各国百分之九十五的人口都在玩这款游戏。
但也正因如此,更大的危机来临了。
第一章 幼小的光明神
所有的全息网游都是靠着智脑来维持平衡的,智脑不可能犯错也不会犯错,这是所有人和智能NPC都知道的事情。沢田纲吉本也是对于这件事坚信不疑,直到他发现他作为光明神居然无可救药的对于信徒产生了感情。
这是不应该的,按照历史和剧情设定,光明神必须是博爱的。不会对任何一名信徒产生偏颇,也不会像个痴汉一样天天偷窥着水镜中信徒对自己的塑像顶礼膜拜,更不会因此产生那种有点酸有点甜的感觉。
光明神对于自己的行为有些苦恼,但是却无法对任何人倾诉。神生来就没有亲人,鉴于游戏也只不过运行了三个月的时间,沢田纲吉也只不过是披着几万岁的皮实际上不过是三个月的大龄巨婴。
光明神的剧情在游戏的后期,而现在的主线剧情也只不过被人通到第一章第一节第一小段的第三万五千六百字。基于后面还有五万八千字第二小段才算结束,光明神假公济私的向智脑申请下界周行。
这种事情对于他来说像是与生俱来做习惯了的事情,轻松地就从智脑那里得来了休假日,并且给予了极为宽松的条件。对于他,智脑只有一个要求,不要让任何人提前进入后期主线剧情。如果有人进入,智脑就会把他扔在神殿直到八百六十五章剧情到了最后一章时才可以出来。
为了隐人耳目,也为了便于达成智脑的要求。智脑将他的角色设计为神殿牧师,家庭背景则随机挑选性格最匹配他的沢田公爵一家。同时,智脑附赠给了他一本厚达十本辞海的人界旅游手册一览通。
在对纲吉像是老妈子一样三天三夜不眠不休的教育后,才把纲吉投放入人界。人界传得神乎其神,各种真善美的光明神沢田纲吉表示,难道我其实智商只有常人的一半,我有那么好骗吗?
去人界的方法有些单一,虽然智脑可以直接瞬间传送。但不知为何,智脑选择了最传统也是最费时的方法。让他在枯燥的隧洞里自由飞翔,不想去看那黑色的边界,纲吉只能打开那手册开始随意浏览。
令人意外的手册居然是自己的缩小版精灵进行引导阅读,而游戏中一些关于角色的各种设定更是让纲吉觉得有趣而新奇。毫不夸张的说,即使再有二十本辞海那么厚的手册,纲吉也能津津有味的看完。
前提是,给他休息的时间。沢田纲吉,传说中智勇双全的光明神在看了仅仅十页的内容之后就昏睡了过去。
TBC.
注释1 73联盟 由彭格列公司,杰索公司,吉留罗涅公司做成的联盟,在世界上也名声赫赫。

第二章 作为牧师而不是神明
光明神所降临的国家,不知有意抑或是无意,被主脑送到了远在第二章最后一段所出现的明光城。而剧情没有进行到这里的后果就是,这里是被主脑所封锁的地方。也就是说,他根本出不去。
该说不愧是智脑,自己的那点小心思也许早就被识破了。纲吉一边叹着气,一边从所谓贵族的柔软大床上坐起。这一坐起来,纲吉才发现自己那一头被神界杂志誉为利落NO.1好看NO.1总之就是宇宙无敌NO.1的所谓时髦短发造型变成了长发。
先不吐槽那一串NO.1是怎么回事,时髦什么总觉得怪怪的。而且自己以前那奇葩发型短发看着还顺眼,长发的自己。那真的能看吗?纲吉真切的对这个问题产生了疑问,但是如果变成长发是不是就不用每月都看到以自己为封面封底题图的神界杂志了呢?
沢田纲吉想到这里,一下子有了动力。好,现在就去看看究竟是什么样子。这座系统内置的贵族少爷寝室其实不是很像纲吉自身风格,但是却意外的讨他喜欢。床边的不远处就是一架精致的穿衣镜,纲吉站立在镜前静静地观察者不一样的自己。
和作为光明神的青年模样不一样,作为牧师的贵族是一位17岁的少年。长长的褐色头发在后面稍稍带了些卷翘,短发时的一些发型保留在了上面。但是意外的看起来不错,也许不能在神界用这种发型。
因为稍稍有些急躁,所以纲吉并没有换掉睡衣。现在仔细观察,纲吉才发现自己居然穿着一身白色的带着还蕾丝的王子风睡衣。这身睡衣穿在青年纲吉的身上会有一种王子的气质,但穿在少年纲吉身上就只能王子变白兔引得女性母爱大发了。
正在纲吉想着要换一件衣服时,手里端着一个托盘的穿着华丽的女性打开门走了进来。她看到纲吉穿着睡衣在穿衣镜前,不由惊喜的惊呼出声。她将托盘放置在桌子上,快步走近纲吉。“纲你终于醒了,”她褐色的眼睛紧紧盯着纲吉,“怎么穿着睡衣就下床?”
“啊,那个。”这个是智脑说的人类的母亲?“对不起,妈妈。”纲吉下意识的道歉。
“真是,纲从以前就是这样,总是这样不顾及自己的身体。”说着,她伸出手将纲吉拉到了床上。“才刚醒来不要急着出去,如果要下床一定要记得换好衣服。”她露出温暖的笑容,将纲吉额前散乱的发丝拨开,露出他掩饰不住的慌乱的眼睛。
“啊,纲?”看到孩子那小鹿一样湿漉漉的眼睛,她忍不住又笑了起来。“纲这是害羞了吗?好啦,好啦,妈妈给你把衣服拿出来再走。”她轻轻念出那简单的咒语,将衣物放在床头乳白色的柜子上。
察觉到人类母亲的靠近,完全无可自控的他闭上了双眼。感觉到额上有湿润的痕迹,人类母亲轻轻笑了起来和他了穿好衣服就去吃早餐,然后从房间退了出去。
良久,光明神大人才抚上自己额上温凉的痕迹,喃喃自语。“人类的妈妈,是不是都是这么温暖呢?”
TBC.
注 事实上光明神的背景安排和妈妈纲吉之间的互动,请不要觉得不合理。因为这是一个关于纲吉身份的伏笔,到了结局揭秘的时候琴琴我会补完哒。


评论
热度 ( 12 )

© 竖琴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