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画(架空世界观)

  构思了有一段时间的127,大概是前世今生的故事吧。想要描述一段有些奇特的故事总之还请欣赏吧,被画成画像的纲吉是什么样子呢以此为基点写的故事。

01.

    入江正一小的时候,便听过关于自己家族中所传下来的那副画像的故事。那时自己和姐姐一起围绕在母亲的膝头,两张相似的脸仰起看着母亲那美丽的好像永远也不会变老的容颜,一丝一毫的神情变化也不敢放过。

    那时,母亲还有父亲,还没有承受起守护家庭的重担,她的笑容还保留着少女一般的天真。姐姐喜欢待在母亲的左边,紧紧的挨住母亲,入江则是喜欢待在右边。母亲会给他们讲来自这个城市里最大的魔法家族所流传甚久的画像的故事。

    母亲的声音很动听,讲述时像是编织出一首美妙的歌谣,令人沉迷其中。暖暖的炉火照在他们周身,魔法的火焰跳跃着橙色的光芒。那在壁炉前听故事的时间,便更显得温暖。

    “很久很久以前,我们家里的祖先是一位画家。”母亲温柔的看着炉火,大抵是想起来之前父亲给她讲述这段故事的模样了。“那位画家先生虽然是画家,人们却都说他是个不称职的画家。他只用自己所制造的魔法机器来作画,本身的画技却是非常糟糕的。”

    “所有人都无法承认画家的画,大家都认为他该用他在魔法机器上的天赋去为国家出一份力。画家先生却不这么认为,正相反,他觉得自己用魔法机器做的画作要比任何人都出色。而那个时候,新国王刚刚继承王位。”母亲喝了一口水,入江正一看见对面的已经沉迷其中的姐姐眼睛里倒映出的自己亮晶晶的神情。

    母亲又开始讲述了,“新国王是一位伟大的国王,根基还不太稳固。这个国家如果没有新国王的出现大概会走向另一个方向,也是在那个时候画家先生被召去为国王陛下作画。画家先生与国王相处的十分融洽,他们是一对很好的朋友,国王陛下也并不会因为画家对于哪方面的天赋高而去要求画家做什么。”

    “画家先生却有了新的苦恼,他能够用魔法机器帮助国王陛下解除一些困境。但是,他却无法做出令自己满意的画像。画家说是为国王陛下作画,却没有用魔法机器画出过一副自己满意的画。”

    “但是,那副画像应该是画家先生满意的吧?”姐姐这样对母亲提出疑问,母亲却轻轻的笑了。“故事只到这里,好了该到睡觉的时间了。”故事讲完确实已经很晚了,父亲已经回来了,很严厉的训斥了他们。

    入江正一直到现在也不清楚究竟是否是那副画像。他很想要知道画家先生和国王陛下又遭遇了什么。

    但那些问题,到如今已经无法有富余时间思考时,更没有办法得到解答了。

    02.

    入江正一直到17岁时,才算正式的见到那副画像。那个时候正值国家与另一个国家开战,父亲作为大魔导师要上战场。临走时,那副画像便被托付给了他。

    吱呀作响的木板显示着陈列厅的老旧,明明只是一副画像为什么要用整个陈列厅来陈放呢?手中握紧了那枚小小的钥匙,尘土的气息弥漫在四周。这里太陈旧了,他叹息。一步步的走到了父亲说的位置,插进锁孔的钥匙竟应声而断。

    不该如此,这是魔法加持的钥匙。他这么想着,一瞬间觉察到不知所措的心情飞速蔓延。思考已经彻底断线,他彻底推开了那扇门。广阔的房间展示在他面前,而那里面陈放的东西令他感到震惊。

    这个广阔的房间,竟满满当当塞满了画像。他步入其中,牛皮制的靴子踩在了光洁的地板上。粗略算去,这里有大约上千幅画作,上面皆是同一个人。

    同色系的眼睛与头发,那是过于俊美的青年模样的贵族。不,也许他便是那位国王陛下。他在各种各样的画像里露出各种各样温柔的笑颜,有时是他在盛大的宴会中独舞俊郎的容颜过于闪耀,有时是他在广阔的庭院中独享一场个人的午餐舒心的微笑过于美好,有时又是他点燃了耀眼的火焰坚定的神情过于震撼……

     不会错,这是魔法机器所作的作品。画家竟然画了这么多吗?那些画作里的国王陛下每一个都是如此耀眼,但却唯独没有画家所要倾注在其中的感情。真正的画像在哪里?

    心跳的速度怦然作响,入江正一仿佛再次听见母亲的声音回荡在耳边。那是某次姐姐的疑惑,[画家先生喜欢着国王陛下吗?]母亲只说了一个字,入江正一却一直记到了现在。他一开始只是走着,不知不觉已经变成了奔跑。

    那个最简单的字眼回绕在胸前,红木的门再次出现在他的面前。入江正一奋力拉开那扇门,那是某个人的微笑,是画家唯一画出的画像。那并不真实,因为那是画家幻想出来的,爱着自己的所思恋的人的微笑。

    青年微微泛红的脸,浅浅露出笑容的嘴唇,每一处都是喜欢。

    那是画家对国王陛下的思慕,那是画家对所爱的告白,对于画画没有天赋的画家所画出的唯一一副画像。那被命名为,“爱”。

    红发的少年停留在那巨大的画像前,再不舍得离去。他的手本只为了魔法机器而舞动,此时却又找回来他真正喜爱的事物了。

    03.

    春去秋来,战争已经快要结束了。门庭渐渐衰落的老贵族家庭已经没有了开支支撑日常花销,所有人都劝告他卖掉那副画像,但他不愿意。

    对入江正一来说,那副画像不仅仅只是一副画像而已。今天他准备为恋人画一副抱着向日葵的画,那一定是十分适合他的。没有金钱去买向日葵,他只能跑去遥远的森林去采摘了一束金黄色的向日葵。

    微笑着走在森林的小路上,他听见阳光在歌唱,树叶在跳舞,还有被另一位少年撞倒在地的他掉落在地上的声音。顾不得拍去尘土,他连忙捡拾起向日葵。

    “对不起,先生你,我也帮你捡吧。”少年清爽的声音响在耳边。入江正一震惊的看向那少年,怀抱着一束向日葵的褐发少年担忧的看着他。少年被阳光晒得微微泛红的脸,浅浅露出舌珠微微张开的唇,每一分每一毫都是入江正一正正好的喜欢。

    入江正一怀中向日葵啪嗒一声掉落在地上,也许,百年之后这个家族又会有新的一副关于画像的故事了。

    比如,抱着向日葵的少年与喜欢他的画家的故事,对吧。

    END.

评论 ( 1 )
热度 ( 6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竖琴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