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的俘虏(美食文,旅行短剧,ALL27)07-8

007.这样的烤肉馆我才不想去(1827)

和库洛姆告别之后,纲吉便来到了北海道。顺着库洛姆给的地图指引,最终站在了一个古香古色店家门口。并不是不想找骸,只是因为比较想吃烤肉而已。嘛,大家都懂得嘛,怎么可能不想去见骸呢。

好吧,我见到他之前需要点心理准备。纲吉回头看了看离他所处位置两三百米的店面,果断走进面前这家烤肉店。这家烤肉店的招牌是用毛笔写的字体,十分好看。进去其中,里面的装潢……

“!!”为什么和并盛中学的教室一模一样,还有为什么吃饭的桌子是课桌啊。明明是烤肉店是群聚的地方啊,这让我有很不好的预感!“哇喔,你是来这里群聚的吗?”熟悉的地方,熟悉的声音,纲吉立马抱头蹲下。“对不起云雀学长!”

其实并不知道犯了什么错,但这是纲吉面对云雀的习惯性动作。和往常一样的疼痛并没有袭来,纲吉小心翼翼的抬头,看见了学长似笑非笑的脸。看上去是冷酷的表情,不过如果是云雀的话算得上是难得的温柔表情了。

“你是来这里吃烤肉的吧,看在没有群聚的份上饶你一次。”“是,我是来这里吃烤肉的……云雀学长也是吗?”那个云雀学长会来吃烤肉,不不管怎样云雀学长也是人嘛,人会做的事情他也会做的嘛。不过,和并盛中一模一样的地方,难不成是云雀学长的朋友开的?

“阿诺,莫非这里是……”“这个地方是我的。”话还未说完,对方冷静的话语就传来。

“很喜欢这里吧,毕竟你也是并盛中的学生。”“啊?”纲吉茫然无措的眨了眨眼睛,极强的求生欲最终令他很快做出答案。“是的,我最爱并盛中了。”

不,作为一个成绩很坏的学生我对学校完全无感。“那个,我突然想起来熟人在对面开了拉面馆,所以要去那边打个招呼。”云雀学长的烤肉店和骸的拉面馆,要做决定的话还是去骸那里吧。

纲吉一边干笑着一边向门口移动,但他刚才说的话很明显令云雀生气了。金属的气息扑面而来,纲吉险之又险的躲过看到金属器擦着脸陷入身后的墙壁。

“你刚才说要去哪里?”云雀的脸色比任何时候都要难看。

“那个,去,去对面的……”等等,库洛姆好像说过骸的拉面店对面有一家和他针锋相对的烤肉店。店主……“没有,我哪里都不准备去呢。”他勉强撑起一个尴尬的笑脸,拉开椅子坐了下来。“云雀学长,请问菜单在哪里呢?”

“最好别去对面的拉面店,草食动物。”熟悉的称呼再一次在对方口中吐出,有一种时光错乱的感觉。明明和对方已经三年没有见面了,自己还是一样的对他感觉到恐惧和胆怯。时至今日,甚至于连说话的习惯都摸透了。

不过,会了解并不是因为纲吉和云雀恭弥有多么熟,而是他那强的不行的家庭教师导致的恶果。家庭教师总是会拒绝云雀的约架,最终约架的实行者就会是纲吉。一个星期七天,五天都在打架,要么被里包恩恨铁不成钢恶性殴打,要么是被里包恩忽悠的狱寺读作切磋写作狂风暴雨的攻击,要么就是一堆麻烦性的找茬……而云雀学长的约架,总会出现在好不容易平息的时间点。

不行了,想起来就胃疼。

“菜单?”“嗯,我想看看有点什么?”“哇喔,你很有胆子嘛沢田纲吉。怎么可能会有菜单这种东西,当然是给你什么就吃什么了。”云雀的表情十分理所当然。“嘛,是……呢……”这样的霸王条款烤肉店真的有人来吗,居然可以和骸的凤梨拉面分庭抗礼难不成两个的客流量都是零?!

“草壁。”云雀话音才落,草壁学长便出现在纲吉面前。等等,草壁学长你究竟是从哪里出来的?

“是,云雀先生。今天的酱料是特制并盛酱与并盛烤肉套餐。”并盛?云雀学长起的名字真有特点啊。

这样的烤肉店绝对没人想来,只看着成套的单人桌椅纲吉就已经受够了。

TBC.

 

008.这样的烤肉店没人想来(1827)

沢田纲吉忐忑不安的坐在位置上,看着草壁学长将林林总总的东西拿过来。首先被放在桌上的是烤盘,这里的烤盘并不是一般的铁网而是一整块石板,看上去很特别。

纲吉看着草壁学长熟练的将一切准备好,然后起身去将菜品放在另一个桌子上。纲吉转过头,看见云雀正坐在另一边的位置上喝茶,看起来和以往知道的那个人完全不一样了。

“沢田,我把火打开了,稍微往后一点。”

“是,麻烦草壁学长了。”

沢田纲吉的关注点被瞬间拉回,草壁首先放上去的是一块猪五花。肉质十分好的样子,纹路看上去很漂亮。肉质好的肉,不需要多好的调理,只是最简单的做法也能得到极致的享受。

他看着那吱吱作响的五花被翻了面,变成了熟透的肉色。油水因为加热已经渗透出来,在石板上被烤的劈啪作响。

“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啊。”眼睛无法从那上面移开的,纲吉紧紧的盯着,吞咽着口水。

草壁在旁边像是被逗笑了,“马上就好,马上就好。”他这样说着将肉用夹子放进纲吉的盘子里。“酱料的话,在桌兜里面。”

总觉得有种在课堂上偷吃零食的罪恶感,纲吉从桌兜里掏出那瓶蘸酱。这瓶子上什么也没有写,纲吉疑惑的将瓶口掀开,从里面嗅闻它的香味。但可能是因为没有加热的原因,它的香味只是一种让人分辨不出的味道。

“这个,究竟是什么酱料啊?”

“不知道的话就不敢吃?”云雀的语气里却带着点笑意。

唔,总觉得被当成小孩子看待了。

“没有没有,只是疑惑。”

其实刚才真的有点犹豫要不要放上去的纲吉赶紧摇头晃脑的表示自己没有这种想法,小心翼翼的在小碟子里倒上酱料。颜色不知道该说是偏赤色还是偏粉色,看上去也许是带点辣度的口感。

“我开动了。”

将那油水饱满的肉蘸取上酱料放入口中,首先所迎来的便是肉所带来的满足感。光是看就能明白美味的五花肉实在是不同凡响,烤的刚刚好的质感,还有那不知名酱料所带来的的微辣,混搭出一首美妙的曲子。

“好好吃!”忍不住就露出笑容,美食总是能轻易让人感到幸福与快乐。

“无论什么时候看,沢田你吃东西的脸一直都让人感觉到愉悦啊。”

“是这样吗?”纲吉将草壁重又烤好的猪背脊肉放入碟子里,他只是觉得能吃到美食很幸福而已。

“是啊,你不知道吗?”

“草壁,该继续烤了吧。”

云雀将茶杯放在桌子上,这微小的声音却令草壁很快停止了搭话。

“云雀学长,为什么想要在这里开店呢?”沢田纲吉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或者说,他很想问但本应该是不敢的。

或许是这难得温和的影子迷惑了他,或许是这美味的肉麻痹了小动物的躲避信号。

但出乎意料的,云雀恭弥回答他了。

“并盛的草食动物不是会来这里吗?那么,有个地方能让他想到回家不是很好。”

沢田纲吉闭上眼,沢田纲吉低下头,他静静的咀嚼着食物,说不出一句话。淡淡的尴尬弥漫在心底,他有些说不清自己的想法了。第一次的,在这种时候被别的东西占据了心神。

想要去旅行,想要去完成梦想,这种事情,是对的吧。

那么现在,心里的这种感情又是什么。

记不清如何结束,记不清怎么走出来,只是看着那两个墨色的身影,他仿佛回到了家乡。

迷茫的时候,沢田纲吉被两个人捕获了。

TBC.


评论 ( 7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竖琴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