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的俘虏(美食文,旅行短剧,ALL27)03-4

003 偶然相遇的风(中华肉包)上

告别了狱寺和妈妈,沢田纲吉纲吉带着行李首先来到了隔壁的黑曜町。

看着不甚熟悉的街景茫然的走在大街上,完全不知道该去往哪里。心情恍惚的纲吉,就那样撞到了一个人。

因为对方身形高大的原因,纲吉直直的撞在了对方宽大的怀里。

“十分对不起!”啊,好丢脸!

“没关系,你没有撞疼吧?”温柔的声音敲击着耳膜,纲吉觉得那声音有些熟悉。

“是,我没有关系……啊!”仔细一看完全是云雀学长的脸,我居然撞到了云雀学长。“对不起,对不起,云雀学长我不是故意的。”是说为什么云雀学长会在这里啊?

“呼呼~”风看着眼前抱住头已经快要飙泪的褐发孩子,忍不住笑了。“我不是那个什么云雀学长哦,我叫做风,是一名做包子的师傅。”

“哎?!”听到这句话的纲吉小心翼翼的放下自己抱住头的手臂,这个名为风的成年男子正笑意盈盈的看着他。

“好像,的确有点不一样啊……”虽然是和云雀学长一模一样的脸,但感觉上成熟许多气息也很平和。装束也是,穿着一身红色的唐装,身后还有一条长长的辫子。

“对不起。”纲吉的脸一下子红了。

“没关系哦。”风这样回道,“你应该就是沢田纲吉吧,我家的一平受你照顾了。”

“一平!难不成您就是一平的师傅吗?”一平是在四年前寄住在纲吉家的孩子,不过现在已经回去师傅身边了,没想到会在这么近的地方遇见。

纲吉也听那个孩子说过自己师傅很多次,印象中一平也说过自己师傅和云雀学长很像。但是真没想到会这么像,完全是一模一样。

“是的,一平常常和我说起你呢。即使回来店里也常常会提到你,要来我们店里看看一平吗?”风这样提出建议,他本身也对这个孩子很感兴趣。十分温柔,十分可爱的孩子。

“哎,可以吗?我也很想见一平呢。”一平除了一开始惹了些小麻烦之外,对比家里的大魔王蓝波简直是天使一样的乖小孩。

“那就由我来引路吧,仔细跟好哦。”这样温柔嘱咐的风先生看起来十分帅气,但因为是云雀的脸纲吉只觉得万分惊悚和受宠若惊。

“是,是的。”感觉被像小孩子一样的对待了,是错觉吗?

黑曜町对于纲吉来说并不是很熟,小时候和父母来过一次,中学时也和里包恩去过一次,但都是匆匆而来,匆匆而去,实在是没有好好观察过这里。

“我的店是中华料理店,应该有听一平说过吧,你可以好好尝尝中华料理哦。”

“嗯,一平有说过风先生家的店。风先生好厉害呢,之前看杂志上专门用了十页讲一家店的中华肉包,一平看见的时候说是风先生的店。”纲吉回想起来那时候的事情,忍不住感叹。看的时候口水直流,结果还被一平看见了。“很想来这里尝尝呢,但是预定太满了一直排不到呢。”

“能被那么喜欢很令人开心啊,纲吉。可以这么叫你吗?”温柔的暖意散开,看到那张脸已经没有一开始的惊悚了。

“当然可以哦,倒不如说我很开心可以被这么称呼。”纲吉兴奋的回答,那张脸上洋溢的单纯质朴的快乐,令人无比的动容。

真是个可爱的孩子,怪不得连那个里包恩也选择留在他身边呢。“啊,已经快到了。”他指向左前方的位置,纲吉顺着那方向看去,赫然是一家中华味很浓的料理店。店的招牌挂在中间上用毛笔写着“中华料理”四个大字,刷成红褐色的木门看起来有种特殊的质感。看起来很简单的装潢,却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

纲吉还在店内发现了属于只有世界级美食料理店的彩虹标记,纲吉之前有去里包恩的店所以知道这个标记代表的意思,据传只有七家店有这个标记。果然只要是里包恩认识的人就不一般啊,一平居然是如此厉害的人的徒弟。

‘糟糕,越来越期待了。’纲吉这样想着,跟随风进入了这家店。随处可见的中国结点缀在店内的各个地方,雅致的花草与水墨的花瓶坐落在木质的四方桌子上。真的是很不一样的地方,纲吉真的很想将他们拍下来。店内的生意十分火爆,纲吉看到小小的一平懂事的穿梭在店内为客人送餐。

“一平真是懂事啊。”看到那样的一平令人忍不住微笑起来。似乎是注意到纲吉的视线,一平也转过头来了。“纲先生!”熟悉了身型加上纲吉几乎完全没变化的原因,一平一下子就认出了纲吉。一平急忙的跑到纲吉身边,纲吉注意到她的身高比上次见面时长了许多。

“我们去后面吧,一平也有很多要和纲吉聊的东西吧。”风笑着说,“高峰期也快要过去了,他们几个就可以了。”

“是,谢谢师傅。”一平露出可爱的笑脸,抱紧了纲吉的胳膊。“难得来一次,就让纲吉尝尝我亲自做的包子吧。”风露出兴致勃勃的样子,纲吉受宠若惊的向对方道了谢,便被一平拉到了后面一个小房间里。

也是同样的四方桌,铺上了蓝白花色的桌布,看起来简约又素雅。两人坐在椅子上,一平很兴奋的和纲吉聊起来。其实也只是分离了五个月而已,中途也有电话联系过,不过能够面对面到底是很不一样的。

TBC.

 

004 偶然相遇的风(中华肉包)下

“纲先生怎么会来黑曜?”一平记得纲因为某个人的关系一直对这里有些害怕,即使是旅游应该也会选择类似北海道之类的地方。“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库洛姆吧,库洛姆有寄信过来说自己在黑曜开了一家巧克力火锅店。正好我准备出来旅行有些捉摸不定该去哪里,想一想干脆就去伙伴们的店里去。”纲吉微笑着解释,“即使没有在这里遇见我也会问一平现在在哪里呢。”

“看见一平这么精神真的觉得很开心呢。”纲吉揉了揉小孩的头发。

“一平能够见到纲先生也很开心啊。”一平露出笑脸,这孩子一直都很懂礼貌也和纲吉感情很好。“纲先生以前就很喜欢各种各样的美食呢,师傅做的肉包子很好吃,纲先生一定要好好尝尝。”

正说到这里,风先生便已经端着两笼包子来了。“在聊天吗?”将两笼包子放在桌上,他一边这么问道一边将最上面的蒸笼打开。“啊,是的。”虽然是这么回应了,纲吉却已经完全被肉包所带来的香气带走了神魂。

浅麦色的蒸笼刚一打开,便能看见白白胖胖的肉包一个挨一个的挤在一起,像是一个亲热的大家族一样。料理人将包子大小控制的很好,一笼统规整的放了八个肉包,从那肉包上飘来的香气仅仅是闻着都令人口水直流。

“呵呵,请品尝吧。”风被纲吉那眼巴巴看着包子的有趣样子逗乐了,那双黑色的凤眼温柔的弯起来。

“啊,是,十分不好意思。”纲吉红着脸取了一个包子,刚出锅的包子还有些烫手,但那温度却很令人安心。褐色的眼睛像是注视最亲密的爱人一般喜爱的盯着那白胖的肉包,一时真有点不知道怎么下口了。

“我开动了。”像这样宣誓着双手合十,感恩现在能够品尝到的美好。

轻轻吹了吹上面蒸腾的热气,进入口腔的瞬间就被那热度烫到了,急促的将口腔中热气换出去才慢慢享受到肉包美妙的滋味。微微带点甜的包子皮绵软的散开在口腔,还未完全体会到,酱色猪肉馅的美妙口感便连同肉汁在口中迸射出来。

“超好吃。”连吞咽下去都会觉得舍不得,纲吉陶醉的这么说。每一家店对于包子的馅料调味包括皮的口感都是不同的,像是风师傅所做的肉包就是纲吉从未体会过的口感。虽然都叫做中华肉包,但实际上也有不同的馅料和类别,料理人亲手做的包子和便利店卖的速食品说到底有着本质上的差别。

一口一口的咬下去,这种充满幸福感的大小让人无限陶醉在肉的美味之下。“谢谢你,风师傅,让我吃到了这么好吃的肉包。”纲吉想不出来华丽的词藻表示这种感动,只能尽力的将自己的想法说出来。“真的很好吃。”他洋溢着幸福的笑脸令本来并不饿的风和一平都有些意动了。

“不用谢。”风也拿了一个肉包,这本是自己吃惯了的味道,但看着那孩子的笑脸却觉得充满了不一样的新鲜味道。温和的味道扩散在口腔中,是很朴实的好吃味道。咬了一口的包子缺了一口,蓬松白软的皮中露出害羞的酱色肉馅,肉汁洋溢的给予了视觉上的美味刺激。

“很好吃吧!”那孩子可爱的声音响在身侧,风微微侧过头。“嗯,很好吃。”他这么回答,猛然间觉得这样平凡的仅仅只是为了填饱肚子的行为其实充满了幸福感。

“纲先生是为了品尝各地的美食才会来各地旅行呢。”一平这样笑着说,“因为纲先生以前就最喜欢在并盛新开的各种店去探索呢。”

“嗯……的确是这样啦。”褐发的孩子有点不好意思的红了脸。“为了吃到各地的美食决定出来旅行吗?”风有点惊愕的看着他。“是的,一边打工一边去品尝各地美食,我想要去这么做。很乱来吧哈哈。”

“我没有这么想哦,纲吉。”正相反,这种行为……“在我看来,是十分有勇气的行为哦。纲吉能在高中这个年纪有勇气出来各地旅行,要加油哦。”

“是,是的风先生。”被夸奖了,“我,其实并没有风先生说的那么厉害啦,只是很喜欢吃好吃的笨蛋而已。不过,谢谢您,风先生。”他有些不好意思的回答。

“啊,对了,您知道这附近的黑曜乐园怎么走吗?我朋友在那里开了一家店,其实之前有来过的但是听说搬迁到新的地址了。”纲吉在这里的下一站就是库洛姆那里,但他实在是对于这里的地方不太熟。

“黑曜乐园吗?我知道那里,到时我开车带你去吧。”风笑着邀请,“不过要不要先在黑曜转一转吧,一平也很久和你没见面了。”

“纲先生,要走了吗?”一平在旁边看着纲吉,脸上的表情有些难过。

“嗯……没有哦。”之后再去应该也来得及吧,纲吉苦笑。“那么,叨扰了。”

“没有的事。”温柔的微笑令人如沐春风,纲吉却觉得这阵春风似乎不是很轻快。错觉吧,他这么下了定论继续品味美味的包子了。

TBC.


评论 ( 2 )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竖琴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