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的俘虏(美食文,旅行短剧,ALL27)01-2

本文因某种原因(你们懂得)所以断更,现在开始重修加重发,谢谢支持,鞠躬。愿意的话请仔细看看文案嘿嘿

因为之前的仁纲里写了超级想吃的汉堡扒于是决定写一个美食系列,满足我内心的私欲QWQ

本篇的故事是纲吉作为一名美食家旅行世界探访各地美食的故事,而攻则会作为纲吉去的店家里的一员出现可能是店主也可能是服务员也可能是餐客。希望能够将美食的魅力送给大家,作为生贺来说私心很想完结,因此选择了本篇的故事,之前的脑洞就暂且搁浅了。

这里的设定是纲吉不是黑手党,老爹常年依然不在家,里包子则是纲吉在十岁时就来了。所有人都会从事和食物有关的职业,狱寺是在纲吉十四岁的时候来的,而且他一个人主场什么雀哥和酸本都是虽然是认识但是不熟的苦逼关系233333

 

001  狱寺隼人的送别之礼  (玉子烧)

十八岁的成人礼,沢田纲吉做了一个决定。他要离开自己的家乡,去各地周游探访美食。这并非是一时冲动,而是很久之前便存在于内心的梦想,如今实现梦想的时刻终于到了。放弃上大学而以周游的方式去陌生的地方,这对很多人来说都会感到过分陌生和畏惧。

这也是当然的,对于沢田纲吉来说也是。既没有稳定的住所也没有稳定的工作,踏出这一步之后可能明天就风餐露宿也不一定,身边的同学们听了之后也全都是嘲讽的目光。但是在忐忑不安的说给母亲之后,本以为会被拒绝的自己却被很顺利的接受了自己的梦想。

“如果是纲的想法,那就努力去做吧。”那位美丽温婉的女性用鼓励的眼神望着纲吉,似乎看透了他心中的一些胆怯与犹疑。

被那样的目光注视,即使是很容易动摇的废柴纲吉也想要坚定的走出去。于是很快的准备了包裹,也告诉了唯一的朋友狱寺隼人,出乎意料的没有被大声挽留也没有说想要和自己去。

“实际上已经从里包恩先生那里听说了,对不起十代目,你最忠诚的左右手没有办法陪您一起去了。”

银发的狱寺低下头看起来十分沮丧,“我家的日食店因为老姐搞得乌烟瘴气的,所以我高中毕业后就必须去管店了。”

纲吉一瞬间便想起来曾经无数次因为被碧洋琪逼着试吃料理和狱寺不停逃窜的过往,一滴冷汗掉了下来。“没关系的,狱寺你这是在拯救并盛啊。”

“只不过,多少还是有点心慌慌的啊。”纲吉叹了口气,会和狱寺说本身也是希望能有个伴一起去的。

“没问题的,”狱寺隼人的语气十分坚定,“十代首领的话一定没有问题。”明明是很英俊的脸,但面对纲吉的时候总是带有些傻气的笑容。

“什么啊,狱寺你这种对我的无端信任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啊。”用无奈的语气说着这样的话,纲吉却忍不住笑了。

“十代首领只是对自己不够有信心而已,对此就请让离您最近的左右手为您制作一顿元气满满的料理吧。”狱寺拍着自己胸膛的力气总是令纲吉很崇敬,因为他绝对没办法这么对自己。

“那么十代目,今天就来我家的日食店吧不会令您失望的。”“嗯,谢谢,那就打扰了。”狱寺总是对自己太过在意了,虽然大多数对方的冲动会很令他困扰但却也打从心底的觉得喜悦。

“狱寺和碧洋琪明明是意大利人,却很令人意外的开了日食店呢。”而且是那种十分传统的店,之前也来过几次通常都是狱寺亲自做东西招待的。

“哎!”银发的少年不知为何红了脸,“那是,那是因为我很喜欢日本的关系。”其实这是为了成为十代目左右手的修行,这种话他也没办法对十代目说啊。

“真是没想到呢,来日本也是因为喜欢这里吗?”纲吉很有兴致的和好友聊着。“哎!是,是的。”不,其实是为了见十代目来的。“啊,我家的店到了,十代目请进。”狱寺隼人先一步拉开门,请纲吉进去。

这是一家装潢的充满古早味的日食店,光是吧台的位置就占了店内三分之一的地方。菜单因为狱寺并不常在的原因,总是变来变去的。“那么,狱寺,今天吃什么呢?”纲吉坐在吧台上歪头微笑着看向已经穿着好厨师衣装的狱寺。

“是,今天为十代目准备的是玉子烧。”因为认真的个性和理论派的性格,学习餐点的时候狱寺君是靠着书本来学习的。银发用小皮筋扎了起来,也戴上了眼镜,这是和平日的他不同的帅气。黑色的自制短袖印着令人害羞的“十代目左右手”的字眼,因为习惯了所以纲吉很快移开了视线。

“那么,麻烦你了。第一次狱寺为我做的就是玉子烧,很久没吃到也很令人怀念呢。”

“啊,请别提那件事,很想让十代目吃到完美的作品。结果都是因为试吃太多次味觉失灵了,害得十代目闹肚子,这是身为左右手的失误。”一提到这件事狱寺就恨不得以头抢地向自家尊敬的十代目表达自己的悔恨。

“虽然肚子疼很不好受,但狱寺已经很努力了啊,试吃了几十次才做出的作品。”其实纲吉感到十分感动的,第一次有人这么认真的为自己做食物。

他褐色的眼瞳认真的看着狱寺十分熟练的用着厨具翻着蛋液,金黄色的液体铺面铁质的厨具,那真是非常好看的画面。

“真是期待啊。”沢田纲吉不会知道,他的笑容有多么令人心动,说出的那句话又会多么令人感到鼓舞。他只是很普通的露出笑容,自然的说出来期待的话语,便使得银发的少年耳尖通红。

绝不会让十代目失望的,狱寺隼人这样发誓道。

TBC.

 

 

002  狱寺隼人的送别之礼  (玉子烧)下

玉子烧是很传统的食物,可以作为配菜吃,有时也可作为一道甜品来品尝。此时狱寺端出来的这份便是偏点心的一道料理,四四方方却有着圆滑的曲线,在深色的盘子中摆出了漂亮的形状。

“久等了,十代目,请您品尝。”狱寺看起来十分兴奋的样子。

“那么,我开动了。”纲吉双手合十,微笑着用褐色的木制筷子将那金黄色的美味夹起,进入口中的瞬间一下子就被那顺滑的味道征服了。“好甜!”他惊喜的说道,这种味道不像是一般的玉子烧,更像是蛋糕店里蛋糕的绵软口感。

“超好吃。”筷子忍不住又夹了一块,咬入一半时乳色的芝士一下子溢出。芝士与鸡蛋快乐的在嘴巴里牵起手跳舞,纲吉忍不住眯起眼睛享受那种纯然的快乐。

“这是俄罗斯转盘游戏吗?”之前也和人玩过类似的游戏,只不过一般运气超“好”吃到芥末的都是纲吉。

“是的,只不过除了十代目吃的第一个,全部都是有芝士的。”玉子烧是特别去向夏马尔学的,虽说那家伙是个混蛋但是怎么说也是并盛日食店的TOP。

“我想十代目吃这个的话一定会很开心的,等到……”

狱寺隼人说到这里时,定定的看着自己的首领。他一直都信任着,追随着的首领。

“等到十代目回来的时候,我一定会成为配得上十代目的左右手,然后做最好的玉子烧给十代目。”碧色的眼睛是很清澈的颜色,浮出那碧色显露出的感情也是极为真挚透明的。

“即使不那样做,狱寺也已经是我最好的左右手了。”玉子烧的甜味萦绕在口腔中,温暖的味道是那么令人回味。“我明白的。”

“哎,不我的意思是……”狱寺急急忙忙的开口,下一秒却在那笑意盈盈的脸上败下阵来。“是,那是真的吗?”从四年前便许下的誓言,他给十代首领惹过许多麻烦,但十代首领却从来没有怪过自己。包括,如今的这个心情也是一样的。说不出口,只能靠着食物传递给对方的这份心意。

“嗯。”纲吉点点头,“一开始认识狱寺的时候,其实稍微觉得有点可怕。但是即使的那个时候也觉得,狱寺我的朋友,很感谢你做我的朋友。若说左右手,左右手就是最值得信赖的人吧,那么一定就是狱寺你了。”我唯一的朋友,永远站在我身边的你。

“谢谢您,十代目。请一路顺风,如果可以的话请您务必和我寄明信片。”啊,真的很想不管是什么全都忘掉就这样和十代目一起去啊。

“肯定会寄的,我们也可以电话联系的哦。”将餐具整理好放在桌面上,纲吉将白色的围巾围在脖子上。那令他整张脸都被衬托的红润起来,“正式启程应该会是后天,到时候就来给我送行吧。”

“是的,十代目,您的左右手会风雨无阻的来为您送行的。”激情澎湃的说完这句话,下一瞬间却被十代首领即将离开并盛的事实弄得心神不定了。真的,要走了吗,要离开了吗,十代首领。

那道瘦小的身影看起来是那么单薄,十代首领可以做到的,这是肯定的事实。但是无法看到那个确实对着自己的微笑,终究会觉得不安稳。

“啊,那个。”已经拉开门快要消失的身影转回,“嘛我的行李也还没有整理好,可以拜托你和我一起来吗?”有些害羞的笑容腼腆而温柔。‘可以邀请你和我度过最后的时光吗?’衣角被褐发的孩子扯住,那样的光景即使被称之为天使再现也不为过。

“是的,请务必允许我和您一起整理。”一瞬间被那妄想击沉,狱寺的脑袋有被烧坏的倾向。我现在是被十代目依靠着吗,我是被十代目需要着的吗?“我的话,说实话只有狱寺一个朋友。狱寺是我唯一的朋友,也是第一个朋友。”

“是,是这样吗?”事实上如今早已被那个微微侧抬起头的可爱表情击沉了,“十代目也是我唯一的朋友。”是遇见十代目之前,周围尽是冰冷不尽人意的家伙,漠视的眼神不知道看过多少。但十代目望着自己的眼神总是很真挚的,不是透过那个所谓的称呼来看自己,仅仅只是作为狱寺隼人被对方所注视着。

因此,也情不自禁的想要以同样的真挚回报对方。这样想着,暴躁的心情也会平复下来。虽然在对方眼前总是很冲动的样子,但其实只是因为是对方的事情所以无法冷静下来。作为朋友吗,安定又温柔的关系。“我会成为配得上十代目的左右手的。”

“狱寺?”突然这是怎么了?

“一定会做到的,等我做到之后就会去找十代目,让十代目看到的。”想要永远不分离,无法待在对方身边是绝对无法忍受的事情。“那么,”嘴角的笑容再次温柔的显现,那张秀气温柔的脸让狱寺只是注视着就心跳加速。“我等着你。”

“是。”用力的点头,为这心中激荡的感情。终有一日会再相见,我会追随你,无论去往何方。只要你需要着,只要你依然需要着我的存在,我就一定会努力成长为可以让你依赖的人。无论那将付出什么,改变什么。

TBC.

 


评论 ( 3 )
热度 ( 92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竖琴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