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的俘虏(美食文,旅行短剧,ALL27)05-6

005.潜藏在黑暗小巷中的甜心美味(巧克力火锅)上

巧克力对于甜食爱好者绝对有非一般的诱惑,虽然卡路里高的发指但是这美味程度绝对值得。近些年来,巧克力火锅店也是异军突起占领了并盛甜品店的半壁江山。

纲吉很早就想去,然而要他一个人去巧克力火锅店显然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要知道一个男生进去全是女孩子和小孩的地方需要有多么大的勇气,而这种勇气沢田纲吉当然是没有的。

但是,自己的朋友库洛姆开了一家巧克力火锅店!自己!的!朋友!开的火锅店!看朋友顺便吃个火锅就看起来是十分正常的事情了,大家都很理解的。

风师傅十分贴心的将纲吉送到了店门口,两个人说店里面还有事情只能先回去的表情看起来十分遗憾。

“那个,风先生,一平,下次有时间我们一起再来吧!”轻刮着脸颊的手指莹润可爱,褐色的大眼睛里闪烁着摇曳不定的色彩。

他的神色总是带有些不确定的,像是那颗温柔的心一不小心就会被探出的刺驱赶走一样,但其实任何人都明白不会如此。

“如果是这样就太好了,呐,一平。”风清雅的声音轻唤着自己幼小的弟子,那孩子的脸上也透出几抹羞红,显出开心的神情来。“一平,等着纲先生。”

定下这样的约定只是一时兴起,现在却越想越越觉的妥帖。不,应该说仅仅是能够看到那两人的笑容也觉得很值当了。笑窝显现出来,纲吉踏着轻快的脚步走进了库洛姆开的店。

这家店的名听说是犬起的,以为会是什么厉害的名字意外的是相当质朴的“巧克力story”。

店内的装潢也不是那种走时尚路线的店,而是简单沉稳的风格。店内主色调是偏有些冷色的青色,意外的有种温柔的感觉。可能是不在高峰期的缘故,店内的人烟很稀少。紫色头发的少女正静静的站在吧台旁边,用白色的布巾擦拭着小型三叉戟。

应该是那个人送给库洛姆的吧,纲吉这样猜想。正认真擦拭的少女似有所感,水晶般透明清澈的紫色眼睛投过来同样清澈的视线,结果反而是纲吉变得不知所措了。“嗨,库洛姆。”糟糕,感觉自己这样好奇怪。

“boss!”少女周身寂寞的颜色一瞬间褪去,跳跃着来到了纲吉身边。“是收到我的邀请了吗?”她穿着一件紫色的裙装,略微带有些洛丽塔的感觉。“嗯,不过怎么不见犬和千种?”记得他们两个应该是和库洛姆一起的才对,纲吉疑惑的问道。

“犬和千种去骸大人的店帮忙了,我的话因为还有这边的店所以留守。不过,下个月就换我去那边帮忙了。”

“哎,骸也开了店吗?”与其说震惊,纲吉觉得很可怕。

“是的boss,骸大人在北海道开了一家专门卖凤梨拉面的店,据说很受欢迎呢现在都已经在做外送服务了。”

“凤梨拉面?啊,是说的确之前有吃到过。”一开始听起来的确猎奇,不过实际上是非常美味的东西。

“之前和骸打赌,就是因为这个输掉的呢。”

“骸大人也和我说了这件事呢。”库洛姆微笑着说。

“算了,不提了,来到巧克力火锅店却要聊凤梨拉面也太奇怪了。”纲吉很想快点转移话题。

辛亏是善解人意的库洛姆,轻易的就跟着转移了话题。“嗯,那么boss,由我来给您介绍巧克力火锅吧。”谈起巧克力火锅,库洛姆很有心得。

“麻烦你了,库洛姆。”

“是,首先是锅底。有黑巧克力和白巧克力两大类,都是分有百分之百浓度和百分之八十浓度两种。口感上白巧更香甜一点,黑巧则更醇厚。最近店里推出了混有蓝莓果酱的黑巧锅底,boss,我推荐这个给你。”

“那就这个吧。”

“好的,boss。还有,这个是菜单,boss选一些吧。”库洛姆从吧台拿出菜单,递给纲吉。虽然是薄薄一张,内容却很丰富,可爱的简笔画更是令人感到惊喜。“因为种类很多的原因,所以直接推出了套餐。小食A套餐里面有附送饮料,小食B套餐则是附送土豆泥,也有自选套餐不过一般都是选择直接搭配好的。”

“嗯……”纲吉看着上面的两个选项有些摇摆不定,两个看上去都非常美味实在是令人无法下决定。

“那样的话就两个都选吧,正好我也饿了,boss。”“那就一起吃吧,库洛姆。”难题迎刃而解,纲吉长吁了一口气。

“嗯,boss。”红晕爬上双颊,紫发女孩低下头,心里暗下决心要好好调制料理送给boss。

TBC.

 

006.潜藏在黑暗小巷中的甜心美味(巧克力火锅)下

女孩总习惯于称呼他为boss,明明只是一个普通的游戏对方却真的这样坚持下来。这令纲吉感到惊讶,同时也变得真的像是boss一样照顾起那女孩。明明是同辈呢,纲吉看着库洛姆调制锅底的身影不由笑了。

“boss也很喜欢吃甜的呢,和骸大人一样。”女孩清浅的声音响起,话语里透出一丝笑意。

“啊,骸吗?”骸是女孩的兄长,纲吉国中时和他有过一些接触,该说是熟还是不熟纲吉都不能很确定的说出口。“

明明看起来骸并不是那种甜食系呢。”曾经知道对方喜欢吃巧克力的时候,纲吉真的是大吃一惊,光是想象骸吃着甜食的样子就让纲吉有点想昏倒了。

“好了,boss。”纲吉晃神间,库洛姆已经调制好了锅底。金色的小锅子看起来十分可爱,里面满盛着幸福的酱料。

是的,幸福。要说幸福的感觉,口腔里里满是巧克力浓郁香气的感觉绝对便是幸福了。按下开启的按钮,润滑的巧克力香味越发浓郁起来。

库洛姆摆出一盘盘精致的小食,分量不多但是每个的摆盘都很精致。可爱的小兔子苹果们绕着盘子坐了一圈,圆圆的曲奇饼干叠成了小房子图案。菠萝,香蕉,水蜜桃等水果被切成了精致的小块,黄橙橙白莹莹的色彩温柔又诱人。旁边还有长长的薯条大军和搭配的蓝莓圣代,库洛姆所说的饮料则是清爽的橘子味。

这些浩浩荡荡的小食大军占了满满一桌子,纲吉只觉得食指大动,对于即将要吃的的美味越发迫不及待起来。

“真的很棒啊,库洛姆。”沢田纲吉这样说着,手中已经拿起来橘子味的饮料。“我开动了哦。”

“是,请吧,boss,由我来为boss准备串水果吧。”库洛姆扬起一抹笑容温柔的说道。库洛姆觉得自己的料理能得到对方的喜爱是件很幸福的事情,boss在库洛姆的心中一直很重要。

“麻烦你了,库洛姆。”温柔的声音像是自带柔光一般,女孩立马低下头串起水果,徒留一脸茫然不知所措的迟钝男孩。

长度刚好的竹签很快便串好被捏在了纲吉手中,色彩缤纷的水果在火锅里裹上热热的巧克力糖浆。刚一靠近,水果和巧克力混合的那种清爽的芬香便弥漫在鼻尖。

第一枚迫不及待钻进嘴巴的是穿上黑色外衣的菠萝男孩,他活泼的微酸和甜美的巧克力融洽的合在一起,令人着迷于那种脆爽酸甜的口感。似乎是为了回应纲吉的幸福表情,紧接着两三颗都是他们。排着队手拉手,融洽又团结。

紫发女孩轻轻的咬着吸管,看着对面纲吉的幸福表情不由微笑起来。“boss,好可爱。”她轻声这么说着,微酸的柠檬水也化为了甜蜜的味道。

“哎,什么?库洛姆有说什么吗?”那个声音太过微小,以至于纲吉只是听见却未听到完整的意思。

“没什么,boss再尝几个吧,我们这边的一些王道搭配我会好好介绍给boss的。”本来只是骸大人作为防盗的监控还开着太好了,库洛姆望向不远处胖胖猫头鹰眼中的亮光,正对着boss的位置真不错呢。

“嗯?”不明所以的纲吉歪歪头还是继续吃起了手中的美味,再吃的时候吃到了一颗圆滚滚的小番茄。牙齿切下去的瞬间,果汁在口腔迸溅,一时间让人进入到了幻想的世界,但是下一瞬间却又因为与果汁味道截然不同的甜美回过神。再下一个又变成了草莓,稍软酸甜的口感真的很配巧克力浆的浓厚。

很多时候虽然喜欢吃巧克力,但是甜腻感会令人在吃完一块之后就吃不下了。

吃这串水果就像拆礼物一样,令人着迷的新鲜感。“不过全部是酸甜系的口感呢,巧克力和水果真的很配啊库洛姆。”“是的boss。这串的主题就是酸甜系水果配上百分之八十的黑巧克力浆,是人气很高的搭配呢。”

“真是不一般啊,那这一串呢?”纲吉又拿起另一串,大大的眼睛里满是闪亮的色彩。

“啊,那个是甜系的水果,和百分之百浓度的白巧克力浆很配。”boss,真的好可爱,全身在发光啊。

“真是厉害。”完全没有自觉的纲吉露出来大大的可爱笑容,将手中的水果串咬下一枚。“是水蜜桃呢!”汁水丰富的水蜜桃甜蜜极了,和百分之百浓度的白巧更是甜度升级。咬下好几枚水蜜桃,纲吉又在其中发现了绵密口感的香蕉。

说起来香蕉本来在祭典中也是常出现的食品,纲吉和狱寺每次去都会吃。不过令纲吉感到可惜的是巧克力香蕉一般不会全部沾满巧克力酱,这次真是一次满足了。大口咬下香蕉,嗯,和白巧克力也搭配完美呢。

水果的盛宴被纲吉一个个品尝过去,最终到达了饼干组合。黑色的奥利奥饼干不仅与牛奶相配,与蓝莓巧克力也是极为匹配, 有时候过分的甜腻也是很令人着迷的。甜腻可不是罪过,而是瘾啊。纲吉又咬下一块沾满蓝莓巧克力浆的棉花糖,幸福的眯起了眼。

“是红豆夹心呢。”他这样说道。

“是的,是红豆夹心。”库洛姆这样回道,也将红豆棉花糖放入嘴中。“红豆味夹心的棉花糖真是一种罪过啊。”罪过的美食,无法让人抗拒他甜美的味道。所有的棉花糖中,红豆夹心一定是其中的王者。

红豆的香味完美的浸满整块圆形的棉花糖,那股甜味与红豆的香味,仅仅是停放在口中都令人觉得无法咽下去。这是只有它能做到的效果,完美的棉花糖,完美的罪过。“啊,我差不多也吃饱了呢。”倒不如说吃的已经很多了,甜食很容易便会令人有饱腹感,光

“哈哈,承蒙你招待了,库洛姆。”虽然是两个人一起吃,但是库洛姆其实很多时间都在帮纲吉介绍吃法。

“能够和boss一起吃饭很幸福,boss能够完成自己的梦想我也很开心。接下来boss要去哪里呢?”库洛姆这么问道。

“谢谢你啊,库洛姆。”库洛姆总是很善解人意,和自家哥哥完全不同。

“接下来应该会去找里包恩吧,里包恩在意大利开了一家自己的饮食店,我和他说了要去旅行就叫我干脆去那了。”

“里包恩先生吗?那确实应该去呢,如果去晚了boss也不方便吧。”可爱的眉头皱起,库洛姆担心的看着纲吉。

“那倒是没事,他也没说究竟要我什么时候去,而且库洛姆不是说骸开了一家凤梨拉面馆吗,我很想尝尝呢。”倒不如说很好奇骸会做出什么样的感觉,嘛也不是因为很久没见想要去看看他怎么样呢。

“骸大人一定会很开心的,这是具体地址。听说北海道那边最近还出现了十分有个人特色的烤肉店,骸大人一直和我说对方的老板很令他不爽呢。”

“哎,那个骸也会觉得棘手?”纲吉对世界上居然有能够令骸头疼的人感觉很惊讶。

“是的,好像两家的店面就是面对面,老板是个很年轻的黑发的男孩子。”

“哎!越来越令人好奇了,我会去的。”

“我会和骸大人说boss要来这件事的,”库洛姆露出笑容,这孩子一直固执的认为骸很喜欢自己,明明对方超级讨厌纲吉的。

“额,库洛姆想说的话就去吧。”纲吉扯出了一个勉强的笑容。“是的,boss。”那孩子微笑着回应后,眼神游移了起来,像是犹豫但是很快便又下定了决心的样子。“那个,boss,加油哦!”她闭上眼睛这样大声说道,纲吉一瞬间被震住了,然后他露出了笑容。

“谢谢你,库洛姆。”那是难得的带有温柔笑意语气,库洛姆一直便是被那笑容吸引。

其实,是我谢谢boss才对。

TBC.


评论 ( 5 )
热度 ( 4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竖琴爱 | Powered by LOFTER